重要新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重要新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两手硬 两战赢”·惠企新政看落实:各地加大力度减负降本 帮扶中小企业渡难关
2020-04-23 10:00 来源:中国蓝新闻

原标题:“两手硬 两战赢”·惠企新政看落实:各地加大力度减负降本 帮扶中小企业渡难关

新蓝网-中国蓝新闻客户端4月22日讯(中国蓝融媒体中心 浙江卫视记者成立刚 诸暨台 路桥台 余杭台 衢州台)疫情发生以来,量大面广的中小企业面临较大经营压力。各地相继出台多种帮扶政策,上门服务,减负降本,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一大早,诸暨市水务集团的工作人员,来到诸暨市情怡环保设备有限公司,进行水表扩容服务,同时告知企业,4月份还能继续享受水费下调优惠,一个月至少可以省下5万元水费。

诸暨市天然气有限公司也下调10%的企业用气价格。作为天然气大户的安特磁材公司,用气价格下调后,三个月就可降低20多万元的用气成本。

浙江安特磁材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施杨忠说:“出台的一些优惠政策使我们充满了信心,现在满负荷生产,加班加点,产能要恢复上去,把这个损失降到最低.”

在台州,路桥区人社部门已为企业送去1.36亿元的减负“大礼包”。生产轴承的八环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3月份销售额下降了16%,资金压力不小,这次一下子收到了66万元的退还减免费用。“返还非常及时,非常给力,降低了企业的运营成本,缓解了当前紧张的资金需求。

不仅降低企业成本,各地还借力金融资本,为企业输血。余杭经济技术开发区启动“政银企”共抗疫情共度难关行动,23家银行为重点外贸企业、中小微科技型企业提供专项信贷资金支持、专项贷款利率优惠等服务。

企业福斯达在疫情期间,资金流转压力增加。了解到福斯达的实际情况,政府和银行第一时间响应,上门服务办理,将企业授信额度从1亿元直接提高到1.4亿元。  

衢州市针对外贸企业订单取消、货款支付延期、资金回流慢的现状,推出“外贸贷”帮扶机制。目前,衢州已向11家进出口企业发放“外贸贷”产品75笔,累计发放金额约4500万元。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