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袁家军来我市调研并主持召开部分市县“六保”工作座谈会
2020-04-22 22:23

4月22日,省长袁家军一行深入我市部分镇村和商场超市,调研“诗画浙江”大花园建设和“六保”相关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实施大花园建设行动计划,擦亮“钱塘江诗路”耀眼明珠,打造现代版“富春山居图”,同时强化底线思维、风险意识,守牢“六保”底线,实现稳中求进。杭州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刘忻和我市领导童定干、朱欢、何瑞洪等陪同调研。

春日的乾潭胥江村,绿意盎然、生机勃勃。这些年我市美丽乡村建设取得的新成就让袁家军十分欣慰,他说,美丽乡村、美丽城镇、美丽田园是大花园最重要的空间形态,也是“富春山居图”的重要元素。要全面开展“人人成园丁、处处成花园”行动,动员广大群众积极主动参与大花园建设,用自己勤劳的双手把家乡建设得更加美丽富饶,建成各有所长、百花齐放、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的大花园。

钱塘江唐诗之路,以钱塘江—富春江—新安江—兰江—婺江—衢江为主线,风光旖旎,如诗如画,留下了脍炙人口的唐诗宋词。袁家军乘船从水路实地调研三江两岸建德绿道、七里扬帆等地,察看历史遗迹遗存,询问保护建设情况,深入了解钱塘江唐诗之路的深厚历史积淀。他指出,钱塘江唐诗之路是历史留给浙江的宝贵财富,要让诗路不仅兴盛在纸笔间,更兴旺在实景中。要坚持文化为魂,深入挖掘文化宝藏,把人文与自然、文脉与山水、遗产与景区、浙学文脉与现代成果等有机组合,打造富有精神内核的国际一流生态旅游目的地,在山水人文中绘就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北枕乌龙山、南临三江口,山环水抱的梅城,置县史近1800年,设州史1300余年。袁家军边走边看,详细了解梅城美丽城镇建设,充分肯定千年古城保护工作。他说,实施“千年古城”复兴计划写入了今年省政府工作报告。要抓住这一历史机遇,着力推动文化复兴、产业复兴和生态文明复兴,重新焕发千年古城的独特魅力,为千年古城注入可持续动力勇当全面践行“两山”理念的排头兵。

是日下午,袁家军在我市主持召开部分市县“六保”工作座谈会。

在听取杭州市、金华市、衢州市和建德市、兰溪市、龙游县及省财政厅负责人发言后,袁家军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六稳”基础上提出“六保”,是针对当前特殊形势、更接近底线的新要求,是坚持稳中求进、抓实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的重要着力点。抓好“六保”是应对极端条件的保底手段,是奋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的根本保证,也是危中见机、化危为机的一项最基础工作。抓“六保”的本质是以底线思维“点穴式”动态管控不确定性。全省各地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当前抓好“六保”的极端重要性,准确研判当前严峻复杂形势和经济运行的突出问题,强化底线思维、战略思维,以更长远目光,从最坏处着想,努力以工作的确定性应对形势的不确定性。

袁家军强调,一要保居民就业。加大企业稳岗支持力度,突出抓好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就业工作,扎实做好就业困难人员兜底保障,坚决做好东西部扶贫协作,助推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二要保基本民生。抓好生猪等重要农产品保供稳价,确保“菜篮子”市长负责制刚性兑现落实到位、困难群众基本生活应保尽保执行到位,切实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三要保市场主体。把稳企业防风险放在更加突出位置,以超常规力度抓好国家和我省“1+X”惠企政策落地,强化“五减”政策联动,全力支持外贸企业稳出口拓市场,全力推动市场主体升级,全力打造最佳营商环境。四要保粮食能源安全。科学制定粮食生产环节、储备环节、应急能力等方面工作目标、配套政策,确保刚性目标实现。五要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加快实施产业链协同创新工程,重点推动电子化学品、集成电路硅片、金属材料等领域的头部企业加快国产化替代步伐,着力抓好一批强链补链延链的大项目好项目,加快攻克关键核心技术。六要保基层运转。严格落实支出主体责任,大力调整优化支出结构,确保财政收支平稳运行。

在建德调研期间,袁家军还调研了绿城美好广场等地复工复市情况,要求以极端负责的态度,细而又细、精益求精抓实抓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同时持续深化“三服务”,确保防疫到位、安全到位。

(浙江日报记者 余 勤  本报记者 仰 武)

责任编辑: 李俊瑶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