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通知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公告·通知

微信扫一扫分享

建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第178号公告
2021-08-05 11:51
接省、杭州市疫情通报,2021年8月3日0时至8月3日24时,我市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截至8月3日,我市累计接种新冠病毒疫苗559528剂次,18岁以上常住人口免疫完成率58.53%,未监测到严重不良反应的情况。

8月3日0时至24时,国内新增本土病例71例。南京疫情目前已波及12个省份。截至2021年8月4日9时,全国共有疫情高风险地区4个,中风险地区140个。为全力阻断疫情传播途径,各地都已升级疫情防控措施。根据上级部署,结合近期国内疫情特点,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提醒:

请近14天有境外和中、高风险所在地区旅居史(含旅途中转停留)的来建返建人员,或与已公布感染病例行程轨迹有交集的人员,务必第一时间向所在村(社区)或通过“安心返”小程序登记报告,积极配合落实核酸检测、健康管控等防疫措施。
请广大市民朋友持续关注国内疫情发展变化和疫情风险地区调整情况,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及疫情相关地区,近期如非必要不要出省;如必须前往,请务必全程做好个人防护,勿去人群密集的场所。
医院是疫情防控的重要“哨点”,为切实保障患者、家属、医务人员的安全,减少交叉感染,降低感染率,即日起,全市范围内的医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卫生院)、村卫生室(社区卫生服务站)、民营医院、门诊部、个体诊所等医疗机构,在原有“测温、二码联查(健康码+疫苗接种记录)、戴口罩”等措施的基础上,对进入医院门诊、住院部等诊疗区域的所有人员实施查验行程码。住院患者需要提供3天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原则上不陪护(陪护的也需要三天内阴性证明)。提醒广大市民,前去医院时最好提前准备好行程码。入院时如果系统查验遇到问题,请大家不要着急,配合医院工作。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请广大市民要继续增强防护意识,严格做好个人防护,少聚集,不扎堆,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常清洁、用公筷等良好生活习惯,落实各项防疫要求,共同努力,构建疫情防控的坚强壁垒。

建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1年8月4日

责任编辑: 韩玉洁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