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经济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建德农商银行“一提两降”为民营企业排忧解难
2019-04-15 14:53

为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建德农商银行将服务中心企业特别是民营企业作为全行重要战略定位,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创新金融产品和服务模式,全面破解中小企业融资难题,实施“一提两降”为民营企业排忧解难。

提高服务民营企业的金融质效。一是开展“百千”企业金融服务大走访活动。下发支行辖内企业走访清单,实行支行主动走、部室配合走、总行班子成员联系走的“三走”模式,宣传和推广民营企业金融服务政策,了解企业融资需求变化、经营状况,充分挖掘和及时对接客户有效金融需求,实现对民营和小微企业精准服务。二是根据省联社“三张清单”机制要求建立相应清单。梳理全面“问题清单”,建立精准“落实清单”,明确支行“责任清单”。三是实施“一户一策”灵活授信方式。总行成立联系督导小组对支行重点目标客户营销形成支行意见和建议,定期召开企业走访分析会,实现企业融资“一户一策”。

降低民营企业的融资成本。一是创新金融产品,推出“小微便利贷”信用贷款产品,根据企业日均存款、现金流、抵押资产的价值等因素综合确定,贷款额度最高300万元,无需抵押、无需担保即可享受,切实解决企业担保难问题。截止3月末,发放“小微便利贷”企业35户,累计发放贷款金额3566万元。二是优化续贷模式,推出企业流动资金“还款当日转”产品,针对中小微企业面临贷款到期时必须先还贷所造成资金紧张的问题,具有零周期、零费用、普惠式等特点,帮助缩短融资链条,清理不必要的“通道”和“过桥”环节。三是继续执行企业收费减免费优惠政策,早在2015年就主动推出服务费用减免措施,实行丰收卡工本费、年费、ATM交易费等93项费用全免。另外,凡跨行汇款或办理代发、转账业务,均实施“零”费用。

降低小微企业时间成本。深入贯彻“放管服”改革要求,实施取消企业银行账户许可。建德农商银行率先启动应对机制,总行机关部室、支行上下联动、周密部署,及时成立了领导小组,从制度协议的修订、系统压力测试、人员业务培训、组织开展宣传等全方位进行准备,全面深化落实“放管服”和“最多跑一次”改革要求。取消了企业银行账户许可,只需要跑一次银行,就能当天启用账户,大大节省了企业时间和精力。(通讯员 游紫琳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