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环保窗口立足自身职能提供优质高效服务
2019-02-12 16:24

环保窗口立足自身职能,严格依法依规审批,及时调整工作思路,不断创新工作理念,把环保审批与服务发展紧密结合,在工作中加强服务,在服务中强化效率。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严守工作制度。定期召开会议,研究解决行政工作中遇到的重大问题,在作出重要行政许可行为时,坚持集体研究,民主决策。

二是严格依法设定行政许可项目,杜绝乱收费现象。窗口现行使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排污许可证核发等行政许事项可均依据《环境保护法》、《环境影响评价法》和《建设项目环境保护条例》等国家法律法规设定,国家明令取消的行政许可项目全面停止执行,无继续审批、前清后立、变相审批等问题。

三是严格依法实施行政许可,坚守生态环保底线。严格执行环评制度,对不符合国家、省、市产业政策、超过污染物总量控制指标的建设项目坚决拒批,对于不符合审批条件的环评文本坚决退回,同时,加强行政许可事项的事中、事后监管,对发现的各项问题依法依规及时处理,切实保障我市环境质量。

四是推行一站式服务,方便群众办事。积极落实“两集中,两到位”的有关要求,对窗口充分授权,实行“一厅式办公、一站式服务”,既方便群众办事,又提高办事效率,提升服务效能。

五是推行“阳光审批”,方便群众查询监督。在我市政务服务中心网站及局机关公开专栏等平台公开公示行政许可项目的法律依据、办理事项流程、审批时限和行政许可办理所需全部材料目录、申请书示范文本及办理事项咨询电话等内容,并一次性告知。

(通讯员 陈婷)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