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水利局现场踏勘我市节水型社会宣传教育基地建设情况
2019-06-22 12:32

6月19日上午,市水利局、市教育局有关负责人赴新安江第一小学对接节水型社会宣传教育基地建设情况,会同设计单位、校方负责人一起实地查看了拟定的建设地址,初步定下了建设场地和内容,对设计内容进行了大致的规划。教育基地以互动教学方式为主,可以结合节水喷滴灌技术,定时浇水程序编制,电子屏宣传互动等多种方式,将节水融入生活,提高受众参与度。

新一小是我市宣传教育的重要机构,注重学教结合,体验为先,学校已设有人防体验馆、新安江大坝体验馆等教学教育设施。我市拟定在新一小建设建德市节水型社会宣传教育基地。市水利局领导强调,建设节水社会宣传教育基地必须注重以下几点,一是扩展思维,节水宣传教育基地是我市节水型社会建设的重要环节,也是一个重要的加分项目,不仅可以结合设计单位、校方等多方面的需求,也可以充分借鉴其他已经完成的宣传基地,比如浦江教育基地、余杭教育基地,取其亮点。二是节水宣传教育不仅是学校的教学任务,更是全社会的共同目标。宣传教育基地的立足点应上升为全市节水型社会教育基地,可以在寒暑假等节假日向广大市民朋友开放,扩大辐射面。三是教育基地建设可以借鉴水利博物馆的历史文化,结合我市水电站素质教育,历史教育,将教育基地的社会效益 最大化。四是宣传教育基地建设是我市节水型社会建设的重要环节,需要各方合力、加强沟通、抓紧开展。

(通讯员 蒋欢)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