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公路部门众志成城  奋战在防汛抢险第一线
2019-07-13 16:25

12日晚新一轮强降雨天气影响我市,造成我市境内公路多处出现道路积水、路基坍塌、山体塌方和泥石流冲刷路面等险情。市公路部门全员上路加班加点,众志成城坚守在防汛抢险第一线,全力保障我市境内公路畅通安全。

强降雨天气造成我市境内320国道安仁路段、乾潭路段、乾潭东山村、程头村路段,及320国道原杨村桥收费站上行车道积水严重;县道三下线三都镇三都村、白章线大洋镇路段、杨梓线杨村桥村路段沿线河水漫过公路造成路面积水严重,白小线、徐七线、安钦线部分路段也存在积水。此次强降雨使公路沿线溪河水河床内洪水暴涨,由于洪水长时间的冲刷淘空了路基,造成下北线下涯镇金州村路段多处路基坍塌,及303省道戴家村路段的路基坍塌。强降雨天气还造成部分路段山体塌方和泥石流冲刷路面的险情。

截止13日下午14:30分,市公路部门共投入巡查人员310人次,投入巡查车56台次,铲车18台次,清理建淳线、南坞线、白章线、下北线、三下线、姚马线等线路塌方、泥石流1280余立方米。清理倒伏树木37棵,设置警示标志标牌146处,锥形筒220个。目前我市境内5条县道封道:下北线11K+250处(金州村)由于挡墙坍塌,路基被河水冲刷严重予以封道,市公路部门会同下涯镇商议在该点位增设便道,确保道路尽快恢复通行;杨长线9K—11K(龙溪桥村)由于泥石流冲刷至路面予以封道;白章线K1+900—K4+700处(江村埠村)山体存在极易塌方可能,根据交警要求进行封道;杨梓线K2+400—K3+600处(杨村桥村)路面积水严重封道;麻早线4K+800(胥江村)由于泥石流冲刷路面予以封道。

(通讯员 姜瑞宇)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