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场监管窗口开展档案自查促 “最多跑一次”改革落实
2019-08-30 15:55

近日,市场监管窗口根据“最多跑一次”改革扩面提质和落实“八统一”减材料要求,开展档案自查工作,掌握商事登记改革各项政策落地情况,规范注册登记行为。 

本次检查随机抽取2019年上半年办理的各类登记档案21份,包括企业、个体户和食品经营许可证注册登记,进行交叉检查。从检查情况看,登记质量总体较好,主要体现在:一是登记事项“八统一”执行相对到位,表格式样,审批流程、办理时限基本符合“八统一”的要求;二是登记行为较为规范,实施行政许可的主体、事项及许可依据全部符合法定要求;三是全程电子化登记系统推广应用良好,网上登记普及率较高。但登记材料上也存在一些瑕疵问题,现场核查表填写不规范,材料涂改未按规定由有权修改人确认等。对于网上申报,需要现场核查的许可证申请,仍需继续优化流程,实现“零跑次”。 

(通讯员  曾玲)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