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你店里的毛巾消毒方法对吗?小心“干净”毛巾变成“细菌”毛巾
2019-08-30 15:06

近日,新安江某理发店店主在看到他店里公共用品用具的检测报告以后就有点懵,该店毛巾细菌总数毒为4400cfu/25cm2,而根据GB9666-1996《理发店、美容店卫生标准》要求,毛巾细菌总数应小于200cfu/25cm2,检测结果超出卫生标准21倍。“明明每块毛巾都消毒的,为什么会超标这么多?”店主表示,他店里的毛巾都是洗衣机洗的,晾干后会再放进紫外线消毒柜内定时消毒,现在“干净”毛巾变成了“细菌”毛巾,他很不能理解。 

卫生监督员解释,现在市面上不少毛巾消毒柜的原理是紫外线加臭氧,紫外线近距离杀菌效果好但是穿透能力较弱,更适用于表面光滑的理发、美容工具、修脚工具,臭氧对物体的消毒作用缓慢,想要达到消毒效果需要一定的臭氧浓度,一般持续作用需1-2小时。 

2019年6月以来,建德市卫生监督所共监督采样美容美发场所35家次,采集样品141份,合格122份,合格率为86.5%,不合格最多的原因是毛巾细菌总数超标。 

其实一块毛巾想要干净,清洗、消毒、保洁都很关键。毛巾推荐蒸汽、煮沸消毒,一般蒸煮15-30分钟。对于用洗衣机清洗毛巾的,还应定期对洗衣机进行清洗消毒,有效避免毛巾的二次污染。另外,清洗消毒之后的毛巾应及时放入保洁柜内贮存。 

(通讯员  李文慧)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