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长兴考察团赴我市考察交流跨境电商工作
2019-09-02 14:02

8月31日上午,长兴县政府办、商务局、开发区相关领导携长兴县电子商务促进会及跨境电商园区负责人一行来我市考察跨境电商情况,并交流跨境电商工作经验,我市商务局局长谢照昌陪同考察。 

考察团一行参观了杭州玺匠文化创意有限公司和浙西跨境电商产业园,深入了解我市龙头电商企业运营模式、成长历程,以及浙西跨境园区的建设和跨境电商孵化情况,随后进行座谈交流。我市商务局电商科、洋溪街道办、跨境电商协会相关负责人一同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听取了我市跨境电商发展情况报和工作经验的报告。我市跨境电商企业积极性高,发展势头良好,但依旧面临跨境电商体量小,龙头企业少的问题,希望在双方交流中相互借鉴经验,为相关问题的解决寻找思路和方向。而后,双方就电商政策制定、电商产业发展、电商数据统计及人才孵化培训等方面进行深度交流。长兴考察团表示将与我市商务局保持紧密联系,把工作经验带回去,更好的借鉴和吸收,抢抓跨境电商发展新机遇,推动地方经济发展。 

同时,根据交流提出的问题,并结合我市跨境电商发展的实际情况,会议提出:一是要以发展为宗旨,在业务工作中多听多看多交流,深入研究,制定符合形势促进发展的工作目标,引导我市电商发展方向;二是要以政策为抓手,在加强人才引进方面多下功夫,吸纳更多学历高、经验丰富的电商专业人才,提高电商从业人员的技能,进一步增强电商企业经营能力;三是要以园区为载体,在提升电商企业凝聚力上出谋划策,引育更多优秀电商企业、优质电商配套服务商,活跃园区电商氛围,壮大跨境电商产业。(通讯员 王楚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