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复工“战疫”两不误,市水利局加快推进水利工程有序复工
2020-02-20 13:43

连日来,面对不断变化的疫情防控形势和企业复工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市水利局按照“两手都要硬、两战都要赢”的工作要求,不断密切跟进、及时分析、迅速行动,统筹抓好全市水利建设工程返岗复工工作,全力保障社会经济平稳发展。 

一是成立专班明确工作职责。成立水利建设项目有序复工工作小组,严格把关复工条件。2月17日,市水利局召开专题会议,就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和水利工程复(开)工工作作出部署研究,要求围绕上级有关防疫要求指导各类水利工程、工地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切实加快推进水利工程有序复工。 

二是不留死角落实防控服务。成立工作专班,紧盯重点水利工程、重大民生项目、重要涉水用水大户,开展“一对一”驻点服务。2月18日-19日,派出3个工作组对申请复工的项目进行现场复工检查,针对水利项目建设过程中的难点、堵点,开展多专业多部门“多对一”组团式服务。2月19日,联合杭州市林业水利局一同对水利工程建设项目复产复工情况开展“三服务”,努力形成市县联动、服务对象清晰、目标任务量化的水利“三服务”格局。 

三是严格工程复工管控。严格把关复工条件,按照“两表一方案一承诺”,确认项目是否已具备安全生产条件、是否已具备保障项目正常运转的施工条件、防疫防控措施是否到位、参建各方负责人是否签字确认到位等内容,同时要求复工后严格落实好疫情防控责任和安全生产责任,以“有效防控”打赢阻击战,以“有序复工”打赢“总体战”。 

四是加快推进水利重大项目建设。按照“一项一策”原则,因地制宜,逐步推进在建重点水利工程有序复工。截至2月19日,全市在建重点水利建设项目16处,已申请复工8处,申请新开工项目5处,准备招投标4处,待招投标市场开放后立即进入招标程序,及时完成招标,确保全年水利建设投资任务按要求完成。 (通讯员 陈威洁 朱璇)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