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法院公开开庭审理施某某等人恶势力犯罪集团一案
2020-06-23 17:34

6月19日,市法院公开开庭审理被告人施某某等8人涉诈骗罪、敲诈勒索罪、非法拘禁罪、寻衅滋事罪一案。

公诉机关指控,2016年以来,被告人施某某为谋取不法利益,先后组织、招募了被告人胡某某、揭某甲(在逃)、施某乙、揭某乙、谢某某、陈某某、邢某某、项某某等人,相互勾结利用,以本市新安江街道某公寓楼为据点,由被告人施某某提供放贷资金,被告人施某乙负责借贷资金进出账的财务工作,并逐步形成以被告人胡某某、揭某甲为组长的相对固定的分组,在建德市范围内有组织地公司化从事“车贷”、“零用贷”等“套路贷”违法犯罪活动。

上述人员以高利放贷为纽带经常性地聚集在一起,有组织地多次以非法拘禁、寻衅滋事等暴力或者“软暴力”方式催讨债务,形成了以被告人施某某为首要分子,被告人胡某某、揭某甲为骨干成员,被告人施某乙、揭某乙、陈某某、邢某某、谢某某、项某某为一般参加者的恶势力犯罪集团。该恶势力犯罪集团在建德范围内为非作恶,肆意欺压百姓,扰乱建德当地经济、社会秩序,造成较为恶劣的社会影响。

在法庭主持下,控辩双方围绕指控事实和证据进行了充分质证、辩论,并对情节认定、法律适用及量刑等发表了意见,各被告人分别作最后陈述。庭审中,该8名被告人当庭认罪认罚,并签署认罪认罚具结书。

由于案情复杂,该案将择期宣判。

通讯员 姚樟婷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