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交通执法队“雷霆亮剑 执法攻坚”
2020-07-16 09:25

image.png

为深刻吸取“6·13”沈海高速温岭段道路交通槽罐车爆炸事故等教训,为全力遏制道路危险货物运输事故多发频发态势,省交通厅决定在全省开展为期三个月的道路危险货物运输安全“雷霆整治”行动。

7月9日,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与高速交警在杭千高速安仁收费站联合执法,在对一辆危货运输车辆检查过程中,发现车厢内有曾装过危险货物的铁桶,并且铁桶内还有残留液体,气味刺鼻,该车驾驶员和押运员都无法提供相关从业资格证。据驾驶员梁某交代,该车经常往返于建德、桐庐、富阳之间运输危险货物。早上该车正准备驾驶该危货车从安仁前山涂料厂开往梅城南峰某化工企业拉货。此案违反了《道路危险货物运输管理规定》的条款,目前正在立案查处中。

7月13日,市交通执法队与交警在“两治一整”点位联合执法,在对一辆普货车辆进行检查时,发现该车辆装运的是环己烷,属于危险货物。该车在没有押运员的情况下行驶,且驾驶员也无法提供危货从业资格证。据驾驶员陈某叙述,该车是从余杭出发到大洋,从网络平台接的订单,该案违反了《道路危险货物运输管理规定》的条款,目前正在立案调查中。

6·13事件发生后,事交通执法队认真贯彻雷霆整治行动方案,加强执法频率,联合公安交警部门实行全天候、不间断路面巡查,全面开展道路危险货物运输车辆排查,对道路危险货物运输过程中的违法行为,依法从严从重处罚。截至目前,执法队共出动路面稽查280人、累计出动检查人员101人次、检查危货运输企业46家次、累计排查危货运输车辆560辆次、累计排查从业人员612人次(其中驾驶员318人次、押运员294人次、排查企业安全员63人次),已整改企业安全隐患176个,有力遏制了危货车辆道路安全隐患的发生,维护了道路运输安全及企业安全管理问题。

下一步,市交通运输执法队将严格按照“雷霆整治”行动和上级部门要求,加大路面稽查力度和危货运输企业整治与整合,并联合应急管理部门开展危货源头企业托运环节的检查。

(通讯员 邵彦文)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