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新媒体助力来宣传,乡村旅游迎来发展新契机
2021-03-11 15:02

从杨村桥高速路口出发,沿着新改建的杨长公路,幽静宽阔的公路,两旁景色清新,车行大约18分钟,就到了长宁樱花谷,烟雨濛濛中,山谷中的樱花烂漫盛开,山坡上粉色的白色的野樱花点缀在绿树丛中,云雾缭绕,细雨微醺,如仙境般的迷人。这些野樱花长在这深山老林中,待人观赏。

为助力杨村桥镇开发野樱花的观赏旅游价值,市新安旅投公司积极与杨村桥镇长宁村两委接洽合作,主动对接抓住了野樱花盛开之机,于3月4日,制作了“赏樱、垂钓、竹筏嬉水、山野滋味……建德这里藏着一个‘小云南’!”微信文章,该微信一经推出,当晚浏览量超过6000次,截止目前浏览量已达1.2w次。点赞、评论等读者互动超过200次,引发了平台粉丝对长宁村旅游资源的关注。同时,旅投公司还利用视频平台资源协助宣传。旅投公司现有“建德旅游”抖音号和“建德旅投”微信视频号。当晚微信推出后,即在以上两平台针对性投放宣传视频,共计产生点赞、评论等读者互动700余次,视频播放量超1.4w次。另,新媒体矩阵资源进一步放大了宣传效果。微信文章被建德发布、都市快报我们大杭州、今日头条、腾讯、搜狐网等多家新闻媒体采用,共计产生阅读、点赞、评论等读者互动800w余次。

截止到3月8日村里共接待赏花游客3200人次,日接待量800人次。此次活动游客在村里农户家采购有机大米1600余斤,清明粿1300多个,萌妈家粽子3600个,笋干60斤,梅干菜30多斤,草莓500斤。为农户增收大约45000余元。后续预定活动10余场,包括妈妈味道小吃,农家菜体验,野钓石斑鱼,竹筏亲子游等。对这个小小的山村来说,这条微信为乡村旅游打开了旅游市场的大门,为乡村振兴提供了发展的契机,为下一步的乡村旅游奠定坚实的基础。

(通讯员 许燕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