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民呼我为丨市交通运输局:努力让危险品运输不再姓“危”
2021-08-08 18:52

“原先早晚上下班的时候,在国道上经常遇到危险品运输车辆,总感觉很慌,尽可能远离。现在早晚高峰时段,危险品运输车辆被禁止上国道,对我们市民来说,安全感的确增加了。”市民王师傅说。

近年来,危险品道路运输事故时有发生,其危害性强、社会影响大,已成为公众关注的热点问题。据统计,全市范围内有危货运输企业20家、危货运输车辆561辆,车辆数和企业数均居杭州地区第一位。今年以来,市交通运输局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为民办实事相结合,聚焦群众关注的危险品运输安全问题,坚持从源头管控、稽查处罚、行业管理三方面入手,打出治理“组合拳”,力求准度、力度、温度,有效助推建德危险品运输行业的健康发展,切实做到学史力行、为民解忧。

“车辆+人员”,源头管理有准度。在车辆方面实施精准管控,对市内不符合省交通厅“五统一”标准的217辆车进行整改,其中211辆完成整改,6辆完成回购。同时,对危货企业在外的44辆车进行备案,对外省在建德境内的车辆进行全面监督,查处违法案件4起。在人员方面实施精准管理,全面核查危货从业人员资质,发现违法违规驾驶员5人,停车培训5人,责令清退驾驶员1名。

“线上+线下”,稽查处罚有力度。努力做好“雷霆行动”后半篇文章,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任监管网格长,带队开展各项检查,累计检查危货运输企业82家次,发现问题212个,均完成整改;检查车辆403辆,立案查处4起,教育批评4起。发挥建德交通信息服务中心优势,利用信息中心平台联合中队开展24小时值班动态监管,累计抽查危货车辆16600余辆次,危货异常数402条,均按要求及时督查处置到位。

“管理+服务”,行业监管有温度。由市交通运输局牵头,全市20家危货企业正式成立建德市道路运输行业协会危货分会,定期召开分会长会议,及时明确监管要求。筹划建立新安物流危货物流园,围绕五个一体化(安全监管+危险源监控+人流物流管控+应急保障+医疗救助)物流服务平台的公共服务功能,着力解决危化品工业园区交通拥堵、重大安全隐患等问题,计划于今年8月底入驻启用。

“下一步,我们将把党史学习教育落脚点进一步聚焦到‘办实事、解难题’上来,推动全市危化品运输管理更加严格规范,促进危货分会运转更为高效有序,以安全感回应群众关切,以履职尽责彰显担当作为,以群众满意度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市交通运输局负责人说。

(通讯员 张侃)

责任编辑: 胡燕群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