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市场监管局开展打击整治网络传销专项行动
2022-07-01 09:47

 

根据省市场监管局《关于开展打击整治网络传销专项行动的通知》文件精神,市市场监管局5月起在辖区内开展为期7个月的网络传销打击整治专项行动,全力维护市场经济秩序和社会稳定。

 

一是工作开展讲速度,及时传达布置。第一时间召集相关科室及各市场监管所召开网络传销整治工作布置会,传达省市局整治文件精神,根据建德市市情布置具体整治工作。邀请查办传销案件经验丰富的执法能手,结合具体传销案件的查办加强对执法人员的业务培训。

 

二是打击整治讲力度,开展双线巡查。该局线下检查和线上巡查工作齐双线并进。线下出执法人员30人次,检查相关市场主体5家;线上巡查以网络购物型传销、网络投资理财型传销、网络创业型传销等新型传销方式为重点,筛查“自用省钱、分享赚钱”“动动手指轻松赚钱”“投资养老”等敏感关键词,挖掘线索,严厉打击各类网络传销行为。

 

三是宣传引导讲广度,采取多种方式。通过张贴打击整治网络传销海报、发送温馨提示信息、发布警示案例等持续释放监管信号,切实发挥案例警示和引导作用,营造良好舆论氛围,提高人民群众抵制防范网络传销的意识。

下一步,该局将继续通过双线巡查加大对网络传销案件线索的排查,同时结合开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重点对康养领域进行规整,做到发现一个线索,严查一起案件,威慑一片领域。

通讯员 林倩

 

责任编辑: 杨欢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