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人物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百姓人物

微信扫一扫分享

邱升阳诗文集《朝夕潮汐》出版
2020-04-08 12:44

image.png

建德籍作家邱升阳先生的诗文集《朝夕潮汐》近日由团结出版社出版发行。邱升阳先生利用课余时间潜心写作,题材涵盖自然风光、人生世态、家庭亲情等内容,体裁有旧诗、格律诗、词、新诗、散文等,全集总计20余万字,书名取《朝夕潮汐》,寓意自己长年倾力文学,只争朝夕,终有所成;潮汐,亦人生,亦时代,潮涨潮落,云卷云舒,宠辱不惊。近日邱升阳向市图书馆、严州中学新安江校区、严州中学梅城校区赠送该书。

邱升阳,建德梓洲村木染坑人,1989年7月毕业于浙江省严州中学,大学就读于杭州师范学院外语系,从事教书育人职业,现定居桐庐,浙江省作家协会会员,曾在各类报刊发表诗文300余篇,其第一本诗文集《梦见彩虹》2013年由中国文联出版社出版。他从学生时代起就喜爱文学,常做文章,涉猎广泛,自成一体。英文作为升阳的老本行,是其强项,书中有“汉诗英译”,有唐诗宋词英译,有近体吟咏,有自作诗章,尤为出彩。杭师大外国语学院以“知名诗人”将其列入知名校友录。

邱升阳老师半生坎坷,命途多舛,面对逆境,他没有消沉,更没有颓废,而是脚踏实地,加倍努力,从容面对磨难,终于事业家庭有成,文学上也小有成绩。他的贤内助何雪琴女士是桐庐县第一人民医院护士,也爱好文学,文集中收集了她的几篇散文,笔触细腻,朴素真挚。

(记者 王庚鑫)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