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德城投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建德城投

微信扫一扫分享

“传统+创新”落实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
2020-07-03 14:55

今年6月是全国第十九个“安全生产月”,市城市建设发展投资有限公司高度重视,结合“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的活动主题迅速制定了“以活动为引,将安全生产工作常态化”的工作方针,并采取传统+创新结合的模式,迅速将工作在生产一线落实下去。

将安全生产工作常态化

明确责任到人的安全生产工作要求,明确各部门和子公司的安全责任,人人签订安全责任书,形成人人有责,人人明责的责任体系。制定了“日日查+周周巡”的安全生产检查方式,要求生产管理人员每日必须检查其责任范围内的所有存有安全隐患的问题,要求总公司和子公司责任领导必须每周对生产场所进行安全巡察。将安全生产工作列入生产管理人员的工作考核范围,采取每月考核的形式,进一步压实安全生产工作,将其在生产管理者的工作中进行落实。

传统方式夯实安全生产根基

6月以来,市城投公司结合安全生产活动,趁热打铁开展了一系列安全生产工作,夯实了安全生产根基。生产场所宣传标语全覆盖。六月以来,在生产场所,于原有安全生产标语的基础上,新增和换新安全生产标语50余条,海报二十余幅,覆盖了所有在建项目工地、厂房和其他生产场所。讲座、会议紧抓思想理论。先后参与或组织讲座和培训三次,安全生产工作大小交流会十余次,压实理论知识,紧绷生产管理者安全之弦。安全演练提升实操能力。先后参与或组织开展综合安全演练、专项安全演练8次。组织各项专项安全检查,并建立台账。六月以来,组织人员对各生产场所和出租屋进行防汛检查、消防检查、用电检查等十余次,查出安全隐患20余出,并已及时整改完毕。

创新模式提升安全生产水平

用创新赋予安全生产更多保障。利用社交工具加强沟通,提升安全生产工作效率。通过微信、钉钉等软件对安全工作进行沟通和工作布置,和收集问题反馈,以助于问题得到及时的核实和处理。活动创新,引领全员参与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我为安全献一策”、“安全隐患随手拍”等创新形式的活动,动员全体参与到安全工作中来,目前共收到员工提供的好建议20余条,信息文稿10余篇,问题反馈26条。管理创新,采用了安全生产工作“逐级分包制”,由领导“分包”,而后“发包”给产生一线管理者,形成层层递进,分工明确的安全生产管理体系,保障工作有效和全面展开。

(通讯员 翁晓财)

责任编辑: 李俊瑶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