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许文权:当好企业发展“娘家人”
2019-02-26 22:32

2018年,我市规上工业增加值连续9个月位居杭州七县(市、区)第一,全市规上企业利润同比增长74.9%,重大工业项目个数同比增长59%。这份工业经济的成绩单上,有一个人的“军功章”。他就是市经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许文权。

我市碳酸钙产业在整个浙江省乃至全国都有一定知名度,2016年全市尚有大大小小碳酸钙企业199家,其中规上企业却仅有十六七家。为了促进产业更好的发展,达到企业家数减少、产业规模做大、利润效益提升的目标,我市决定由市经信局牵头开展新一轮碳酸钙行业整治。作为分管领导,许文权围绕碳酸钙企业整治提升标准,无数次下乡镇跑企业,主动靠前服务,精准施策解难题,引导企业通过联合重组、改造提升、搬迁集聚、关停转产等方式进行整改。通过两年多的努力,将全市199家碳酸钙企业整治提升到33家,培育了一批科技创新能力强、产品结构档次高、资源利用绩效好、产值税收贡献大、环境影响代价小的龙头企业,推进了碳酸钙企业装备自动化、生产整洁化、管理智能化、企业规范化,确保粉尘、废气、废水等污染物达标排放。

多年来,许文权努力当好企业发展“娘家人”,不遗余力帮忙解难题,精心呵护企业成长,促进全市工业经济和产业又好又快发展。近年我市工业投资年均增幅居杭州七县(市、区)首位,荣获浙江省工业投资二等奖二次、三等奖一次,争取到省级财政专项资金和新增建设用地计划指标的奖励;在杭州地区率先引入工业地产模式开发建设小微企业园,为小微企业提供公共配套服务,成为杭州地区唯一入围全省首批小微企业园建设提升工作试点,让小微企业有集聚发展平台,提高土地使用效益,顺应美丽园区(厂区)建设潮流;在杭州地区率先深化“亩均论英雄”改革,实行工业投资分段监管办法,有效提升履约监管力度;大力推进“零土地”技改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工作,工业项目审批平均用时从184个工作日压缩到33个工作日内,工作方法得到杭州市主要领导批示并在全杭州市推广。(记者 宋胜清)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