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加强学习培训 监督民生实事
2019-03-27 21:12

为了组织人大代表做好民生实事项目监督工作,3月27日,杭州市人大常委会2019年民生实事项目第一监督小组在我市召开代表培训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吕建月、吴岳炎参加培训班或现场监督活动。

根据杭州市人大常委会的统一安排,在建德的杭州市人大代表参与第一监督小组开展工作。第一监督小组监督项目为“开展农村饮用水达标提标行动,覆盖336个行政村,新增受益人口40万;提升改造农村生活污水治理设施,覆盖600个行政村,新增受益人口50万。”该民生实事项目由杭州市人大常委会农工委牵头,桐庐县人大常委会和我市人大常委会协助,杭州市林水局和杭州市建委实施。

培训会上,杭州市林水局、杭州市建委负责人分别报告了民生实事项目中的“开展农村饮用水达标提标行动,覆盖336个行政村,新增受益人口40万”和“提升改造农村生活污水治理设施,覆盖600个行政村,新增受益人口50万”目标分解、实施计划、完成进度、责任分工等相关工作,并对第一监督小组的代表们进行培训。

会议要求,在建德的杭州市人大代表要积极参加监督工作,做好日常跟踪监督,发现问题及时反馈,并针对性地提出意见建议;在参与监督的过程中,也要积极推动我市政府民生实事项目“实施农村饮用水达标提标工程”的实施。

与会人员还到大洋镇里黄村监督了农村饮用水达标提标工程,到乾潭镇幸福村监督了农村生活污水治理设施。(记者 吕蕾)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