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部署清明期间森林消防工作
2019-03-29 00:53

昨日下午,我市召开森林消防工作会议,部署清明期间森林消防工作。副市长陈文岳参加会议。

会上,市气象局通报了清明期间天气预测情况,市林业局通报了今年以来的森林消防情况,传达了省、杭州市森林消防工作精神,部署了清明期间的森林防火工作。

会议指出,清明即将来临,气温明显回升、大风天气增多、人为活动增强,森林火灾即将进入多发期和高发期,森林防火形势极为严峻。

会议强调,做好森林消防工作,思想上首先要重视,各乡镇(街道)和相关部门要落实责任,防范风险,强化森林消防目标考核制度,认真按照责任状要求,将森林火灾次数、森林受害面积、森林受灾率等控制在指标以内。要宣传到位,做好老年人等目标人群的宣传,确保宣传无死角;要强化基础,做好山地抗旱水池建设、墓区生态化改造、生物防火林带建设,强化队伍能力建设;要注重重点防控,做好隐患点、重点人群、重点时段的防控;做好应急准备,对装备进行维护更新补充,确保应急时“拉得出,用得上”;要加强值班制度,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落实森林火灾有火必报、逐级报告制度,紧急情况随时上报,确保森林防火工作不出大的问题。

(记者 黄倩)

责任编辑: 黄业宏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