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聚焦“三服务” 媒体人在行动
2019-04-02 21:03

上午8点布置任务,8点半出发采访,当晚11点完成融媒体作品,翌日上午进行点评。近日,这样一场融媒体业务技能大比武,不仅是对一线采编工作者增强“四力”的一次考验和锤炼,也是拉近两家新闻媒体距离的亲密合作,更是我市新闻媒体增强“四力”、深化“三服务”的具体行动。随着我市融媒体脚步的迈进,这样的技能比武将成为常态。

为提升新闻媒体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基层水平,推进媒体融合发展,根据全省宣传思想战线增强“四力”教育实践工作部署,市新闻传媒中心、广播电视台联合开展了“走亲连心强‘四力’,深化媒体‘三服务’”融媒体业务技能大比拼活动。

梅城要打造成怎样的城镇?如何保护严州文化?老百姓怎么看待美丽城镇建设?带着这些问题,3月12日上午,两家新闻单位选派了20名采编骨干,兵分四路前往梅城,深入解读梅城“新时代美丽城镇”的建设。

当前,梅城镇正朝着千年古府复兴之路迈进。围绕古城和严州文化的保护开发利用、梅城的规划蓝图与建设、美丽城镇建设中党员干部的精气神、梅城百姓对美丽城镇建设的支持和参与,以及对未来的愿景、心声和诉求等主题,记者们进行了深入细致的采访。有的奔走在项目施工现场,感受尘土飞扬的工地氛围;有的在街头海采群众,倾听平凡的声音、简单的心愿;有的跟随干部忙里忙外,同吃方便面当作午饭;还有的守候在乡镇主要领导的办公场所外,等待主要领导短暂的工作间隙接受采访。

通过全方位的采访了解,梅城美丽城镇建设的全景图展现在各组成员面前,根据各组选择的角度,每组队伍随即开展了文字撰写、图文编辑、视频剪辑等工作。每组成员由编导、编辑、摄影、摄像和文字记者组成,有的是合作多次的老搭档,有的则是初次见面的新朋友,朝着相同的目标,两家单位的记者通力合作,在本职业务作品之外,共同创作了形式新颖的融媒体作品。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战线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的重要指示精神,我市新闻媒体走亲连心强“四力”、深化媒体“三服务”活动将贯穿全年,所有采编力量将持续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企业,用脚力丈量火热的建德大地,用眼力捕捉城乡的可喜变化,用脑力洞察社会发展背后的奋斗力量,用笔力呈现市民群众的生活变迁,努力讲好新时代的建德故事、传递正能量的建德声音。

(记者 纪婕妤)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