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领导赴高铁新区开展“三服务”活动
2019-04-02 21:05

4月2日上午,市委书记童定干带领市级有关部门负责人,赴高铁新区开展“三服务”活动,入园区“把脉问诊”,进企业排忧解难,同时谋划指导平台建设、园区规划、重大项目推进等工作。市委常委、高铁新区(高新园)党工委书记何亦星,副市长夏喜生、钱晓华参加活动。

在德爱威公司,童定干走现场、问进度、听介绍,全面了解涂料项目建设进度和相关重难点问题,勉励企业要努力建成现代化工厂。位于高铁新区的移民创新创业小微园总建筑面积5.6万平方米,是我市在全省首创移民扶贫资金集中统筹利用的新探索。童定干在考察时强调,要高标准、高效率推进园区建设,进一步提升工程质量、加快建设速度、提高准入门槛,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随后,童定干来到国际香料香精(杭州)有限公司,考察企业生产经营和安全管理等情况,他要求企业安全生产要更加智能化,构建人机交互的多重安全管理体系。

在座谈听取相关工作汇报后,童定干指出,高铁新区是我市两大经济主平台之一,近年来经济带动作用日益显现,而市外各类优质项目相继落地也显示了良好的成长性,各项工作成效值得充分肯定。

直面当前发展中的问题,童定干强调,大平台要有大作为,凡事要做“有心人”。高铁新区要切实按照规划定位,进一步发挥主平台作用,全力扩大有效投资,抓好招商引资。具体而言,要有“大环境”,用景区、景观化的理念打造一流环境,在基础设施建设中不断完善生产物流、消防安全、教育医疗、健身、娱乐、公共交通、蓝领公寓等各类生产生活设施配套,提供优质公共服务;要造“大项目”,一方面要通过现有项目改造提升去努力培育,另一方面要积极对外招引并拓展会展、康养等各类优质项目;要“大招引”,聚焦优质项目和人才资源,建立并完善产业目录,立足产业生态圈、产业链、城区经济和龙头企业,打造具有支撑性作用的大项目、好项目;要“大推进”,挂图作战,做到工作项目化、项目表格化、表格责任化;要“大安全”,安全、环保是必须牢牢坚守的底线和红线,市级行业主管部门做好服务督导,各类企业切实承担主体责任,在全市构建立体式的安全管理网络;要“大服务”,建立专班、服务下沉,部门、乡镇(街道)全面协调配合,全力加快推进征地拆迁等工作。

当天,童定干还现场协调解决高铁新区园区建设、项目发展和工程实施中存在的具体问题,并明确目标任务和时间节点。

(记者 仰武)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