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领导检查节前森林防火工作
2019-04-03 22:38

4月3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吕平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督查清明期间“双禁”和森林防火工作,慰问坚守在森林防火一线的工作人员。

吕平一行首先来到李家镇诸家村,检查公墓防火值守情况。该村积极发挥党员和乡贤带头作用,参与“双禁”劝导和值班工作。为了杜绝祭祖村民将爆竹、纸钱带上山,该村乡贤还自掏腰包购买了菊花,免费让村民纸钱换鲜花,文明祭祖。吕平充分肯定了该做法,并表示,文明祭扫要从改变观念开始。

随后,吕平一行来到大同镇,看望问候了森林消防队队员,检查了消防设施储备情况。在永平村,吕平看望了公墓值守的工作人员,他指出,森林消防安全要防范于未然,要严格落实值班制度,严防死守,杜绝明火上山。

在航头镇航头村,吕平详细了解了值班安排情况,察看了公墓周边环境,他强调要合理安排值班人员,采取扎实有效的措施,全面落实森林防火责任。

在寿昌镇西门村,吕平慰问了值守在公墓的工作人员,检查了消防蓄水池的储水情况。为防止祭扫村民燃放烟花爆竹和焚烧纸钱引发山火,该公墓设有集中焚烧炉,对带上山的纸钱进行集中焚烧。吕平指出,清明节期间的森林火灾隐患不容麻痹大意,各部门、乡镇(街道)要全力以赴做好清明期间森林防火工作,时刻保持高度警觉,强化责任和措施的落实,有效防范和遏制森林火灾发生,确保全市人民平安过节。

(记者 纪婕妤)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