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2019年全民饮茶日暨市民品茶大会拉开帷幕
2019-04-21 18:33

4月20日,我市2019年全民饮茶日暨市民品茶大会拉开帷幕,恰逢谷雨时节,爱茶的人们齐聚双江特色街建德苞茶中心广场,品香茗、赏茶艺、看表演,享受了一场弘扬本地茶文化的视听盛宴。与此同时,“2019建德新安江红领巾茶文化体验节”也热闹举行。市领导吴岳炎、陈文岳、叶志高、徐亚娟参加活动。

节奏欢快的采茶舞曲,优雅娴熟的茶艺表演,一场围绕“茶韵”展开的表演吸引了茶客们的目光,小朋友们还积极参与茶知识互动,从茶的品类到建德苞茶的历史,现场不仅茶香四溢,茶文化知识也得到了普及和宣传。

image.png

在新安江第三小学,“2019建德新安江红领巾茶文化体验节”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该校依托校内“江南茶园”“风雅茶坊”,开展体验式德育活动,还建立了慧之源·江南茶品牌。从学茶歌、吟茶诗到绘茶画、说茶事,从种茶、采茶到制茶、售茶,孩子们全程参与,亲身体验茶文化的深厚底蕴,并通过茶艺表演,传承茶文化的魅力。此外,活动当天还在主城区各个社区设立了免费饮茶点,供市民品尝。

近年来,我市大力推进“建德苞茶”区域公共品牌建设,结合我市被评为全国首个气候宜居城市,使“建德苞茶”荣获国家首个气候标志茶产品称号。今年,我市又成功举办了“建德苞茶”品牌推介活动,进一步扩大了“建德苞茶”品牌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在发展的新阶段,我市继续深入推进茶文化“五进”活动,挖掘苞茶历史故事,充实苞茶文化内涵,进一步提升“建德苞茶”品牌影响力。

(记者 朱海玲)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