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周边

微信扫一扫分享

2019西湖论剑·网络安全大会开幕
2019-04-21 10:39 来源:浙江在线

微信图片_20190420152345.jpg

杭州国际博览中心四楼会议厅外物联网安全体验区 浙江在线记者 贾晓雯 摄

浙江在线杭州4月2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贾晓雯)4月20日,以“安全:赋能数字新时代”为主题的2019西湖论剑•网络安全大会(下称“西湖论剑”)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举行。会议厅内头脑风暴不停,会议厅外网安企业炫技显神通。

微信图片_20190420152337.jpg

2019西湖论剑•网络安全大会现场 浙江在线记者 贾晓雯 摄

“西湖论剑”自2012年创办以来,已成功举办7届,已成为政府和企业间合作的桥梁、政企产学研用的交流平台、国际信息安全新动态传播渠道。本届大会紧密契合国家网络安全战略,聚焦数字新时代下的网络安全热点,集结政府主管部门领导、知名专家学者、行业内优秀企业家近150位,开展高端交流对话,共同探讨数据经济时代下网络安全最前沿技术、安全赋能和产业生态建设。

作为本次大会的一大亮点,“院士圆桌”环节将论坛推向高潮。倪光南、邬江兴、方滨兴、杨小牛四位中国工程院院士,分别就网络安全技术的可控性安全性、针对网络攻击不确定性进行拟态技术防御、网络安全领域三维九空间和内生安全、网络安全世界观与人工智能等主题进行系统阐述,并进行高端对话。

同时,论坛现场,中国人民银行科技司副司长陈立吾、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尹丽波、之江实验室袁继新、安恒信息董事长范渊等国内网络安全专家学者就网络空间战略、工业互联网、物联网、数据安全、智慧城市等热点作主题演讲。

微信图片_20190420152211.jpg

杭州国际博览中心四楼会议厅外网安企业各显神通。大会主办方 供图

此外,本届“西湖论剑”面向全国20多个省、市征集网络安全创新成果,覆盖了从智慧城市、数字经济、区块链、云安全、大数据安全、态势感知等多个领域,最终评选出2019西湖论剑·网络安全大会十大网络安全创新成果,其中包括杭州市数据资源管理局城市大脑数据安全监管平台等6项浙江成果。

2019西湖论剑•网络安全大会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网络安全协调局、公安部网络安全保卫局指导,浙江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浙江省经济和信息化厅、浙江省公安厅、浙江省通信管理局、杭州市人民政府主办,之江实验室、杭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局、杭州市萧山区人民政府、杭州安恒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浙江省网络空间安全协会、浙江省计算机信息系统安全协会承办。

原标题:2019西湖论剑·网络安全大会开幕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