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国际动漫相约本土文创 精彩视觉盛宴来袭
2019-04-21 18:35

4月20日至21日,由中国国际动漫节节展办公室指导,市委宣传部、文化创意产业办公室、洋溪街道主办的第十五届中国国际动漫节建德分会场隆重开幕。cosplay表演、现场墙绘大赛、创意集市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动漫活动,还有超级英雄等经典动漫形象展示吸引了众多动漫爱好者,打造了一场精彩纷呈的动漫游戏盛宴。

杭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钮俊,建德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朱春根,副市长郑志华、市政协副主席严凌云出席开幕式。

朱春根在致辞中说,近年来,我市深沐杭州“文创西进”的春风,将文化创意作为建德产业跃升的战略支点和“催化剂”,在培育文创新业态上持续发力,在打造文创龙头企业上多点推进,涌现了雨歌动漫、玺匠文化等一批优秀的文创企业。本次建德市民家门口的动漫盛宴,是我市动漫企业学习交流的绝佳平台,也为广大文创企业提供了品牌展示的机会。

活动在《金猴闹春》的表演中拉开序幕,随后专业的cosplay表演团队轮番登台,赢得了阵阵掌声。简单的开幕式后,大家移步动漫展厅,经典动漫人物、动漫历史等内容的展示引起了观众的共鸣。一名男孩正在与超级英雄合影,负责拍照的妈妈笑着告诉记者:“儿子很喜欢超级英雄,这次带他过来感受一下。”

同时,活动开设的创意集市设立了30多个摊位,汇聚了陶艺制作、面塑、剪纸艺术、民间小吃等特色文创产业,还有我市经典的动漫人物孙韶、德小志等卡通形象及其衍生产品,促进了当地动漫文化的交流和发展。现场一位扮演“伊莉娜”的学生告诉记者,她非常喜欢动漫,这是她第一次参加动漫展,能看到这么多有趣的动漫人物,觉得很开心。

除了创意集市,现场还有墙绘大赛、绘本故事沙龙、VR体验、动漫专题讲座等丰富的活动。

(记者 吴燕)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