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政协主席会议专题议政养老服务保障体系建设
2019-05-19 22:13

5月17日上午,市政协召开十四届五十一次主席会议,就我市养老服务保障体系建设工作开展专题议政。市政协主席吴铁民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副市长孟关良到会听取意见,市政协副主席程旭、严凌云、叶志高、王百金和秘书长林立出席会议。

会前,与会人员实地视察了市钱江缘颐养院、新安江街道17度颐养居养老院、新安江街道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会上,市民政局汇报了我市养老服务工作情况,主席会议成员和委员们就进一步强化养老服务保障、改善养老服务设施、注重养老品德教育、打造养老服务品牌、提升养老服务水平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吴铁民指出,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养老服务发展,大力推进养老事业和产业发展,全市养老服务保障体系建设成效显著。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地看到,与人口老龄化发展的严峻形势和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养老服务需求相比,我市养老服务体系建设还需进一步加强。

吴铁民指出,加快推进社会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是事关全市每个家庭每个人切身利益的民心工程。进一步推进我市养老服务体系建设,一要提高站位,认清形势,把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工作作为政府民生工作的重中之重。政府要在推进养老服务体系建设中发挥主导作用,兜住底线、强化基础、促进普惠、防控风险。二要突出重点,积极作为,务实高效推进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构建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补充、医养相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的重要指示要求,积极推进居家养老加快发展,努力实现机构养老高质量发展,深入实施医养结合,探索创新养老模式。三要加强组织,完善政策,强化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工作保障。完善政策体系,强化组织领导,加大资金投入,强化社会参与,做好人才保障。

(记者 宋胜清)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