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部署全面推进文化兴盛行动
2019-05-19 22:15

5月17日下午,我市召开文化兴盛行动推进会,就全面推进全市文化兴盛行动进行部署。市政协主席、市文化兴盛行动指挥长吴铁民出席并讲话,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市文化兴盛行动常务指挥长朱春根作具体部署。

据了解,按照杭州市“干好一一六、当好排头兵”统一部署,我市结合实际,出台“六大行动”实施计划,将“文化兴盛”作为其中“重要一环”,做到持续发力、有序推进。根据相关实施方案,今后四年,我市将实施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计划、市民公共文明素质提升计划、公共文化服务示范领跑计划、文艺繁荣和高峰攀登计划、文化创意产业发展引擎培育计划、城市文化表达与传播计划,以务实的举措打造文化新品牌,努力让“文化兴盛”在建德生根。

吴铁民指出,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要提高站位、把握趋势,切实增强“文化兴盛”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突出重点、明确任务,努力推进“文化兴盛”行动落到实处;要强化落实、形成合力,为“文化兴盛”行动提供坚实保障。

吴铁民强调,推进“文化兴盛”行动落到实处,要坚持“以文化人”,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以文铸城”,着力打响城市文化品牌;坚持“以文兴业”,大力发展文化创意产业;坚持“以文惠民”,不断提升公共文化服务。

市文广旅体局、梅城镇、大慈岩镇分别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

(记者 宋胜清)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