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第八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浙江赛区新材料行业总决赛在我市举行 我市正式启动创建省级功能性新材料高新园区 进一步打响“高新”品牌
2019-08-11 19:30

image.png

image.png

8月10日,2019第八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浙江赛区新材料行业总决赛暨建德市创建省级功能性新材料高新技术产业园启动仪式在我市举行,来自全省的诸多创业创新企业代表齐聚新安江畔,上演了一场新材料领域的精彩角逐,我市也于当日正式启动创建省级功能性新材料高新技术产业园。省科技厅副厅长章一文等省、杭州市有关部门领导和我市领导童定干、朱欢、叶万生、何亦星、陈文岳、夏喜生、王百金出席启动仪式。

市委书记童定干在致辞中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历史悠久、蓬勃发展中的建德,表达了对于建设建德功能性新材料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的期待,并祝愿大家在总决赛中展示最靓的前沿技术、最新的研究成果,用创新创业的激情点亮美好生活的梦想。他同时表示,建德高新技术产业园是首批杭州市级高新技术产业园、省新材料高技术产业基地,并于去年12月正式获批创建省级功能性新材料高新技术产业园。今天的启动仪式,标志着园区步入了加快发展的新征程,开启了跨越赶超的新篇章。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按照“布局合理、用地集约、产业聚集”的总体要求,不断提升创新能力,完善体制机制,引导要素集聚,积极培育功能性新材料、生物医药和高端装备制造产业,把园区打造成为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的样板。

启动仪式上,章一文宣读了《关于同意创建建德功能性新材料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的函》,并对建德高新园表达了美好祝愿,他希望建德高新园区切实地把发展创新的驱动力转移到创新发展的驱动上,真正推动高新园区取得又快又好的发展。

作为我市发展高新技术产业、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的主阵地,引领科技、经济、人才、城市统筹发展的示范区,建德高新园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以培育功能性新材料、新型装备和生物医药为主攻方向,规划到2022年,园区技工贸总收入达到500亿元,研究与开发经费支出相当于园区生产总值4%以上;高新技术产业产值占工业总产值的60%以上;科技服务机构(中介机构)达到20家以上。

本届新材料行业总决赛专场由省科技厅、科技部火炬中心指导,建德市委、市政府主办。这是我市继去年11月举办的中国创新挑战赛之后的又一场重量级赛事。浙江赛区的“火炬杯”创新创业大赛到今年已经是第六届,来自全省各地参加新材料行业比选的73个项目,从今年4月开始通过层层选拔,最优秀的30个项目从中脱颖而出并在大赛上展开激烈角逐。

国内首创的石墨烯生物全降解塑料制造技术、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超细高纯氧化锆微珠生产工艺、纳米级硅酸盐混凝土养护修复增强一体剂、生物电场保鲜技术……这些项目背后的奠基人中,不乏两院院士、海归人才、国内顶尖专家等的身影,高大上的新兴项目更是把比赛现场气氛推向高潮。大赛首席评委团从项目可行性、商业模式等多方面指导、点评企业,为创业者们提供专业的创业指导,另外20位来自省内外的知名创投机构、银行、券商负责人组成的专业评审团则从专业角度为项目打分。

赛场上气氛火热,赛场下投融资对接区更是热闹非凡。面对目不暇接的好项目,投资专家用最简单、靠谱的方式频繁举牌,向他们眼中的优秀项目抛出“橄榄枝”。经过一天紧张激烈的比赛,初创组嘉兴纳美新材料有限公司以91.22分摘得桂冠,成长组建德华明高纳新材料有限公司以93.34分、亚培烯科技(杭州)有限公司以91.72分的成绩分获一、二名,这三家企业将晋级第六届浙江省“火炬杯”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

8月9日下午,参加本次大赛的相关企业和嘉宾们还先后参观考察了新安化工生产基地和高铁新区(高新园)、航空小镇(开发区)。

(记者 龚一桦 朱永标)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