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工业技校订单班迎来金平、岑巩两地学生
2019-08-21 23:13

8月21日,市工业技校举办了2019年秋季新生军训(新型学徒制订单班)动员大会,来自贵州省岑巩县和云南省金平县的70余名学生来我市,开启了他们的求学之旅,他们将接受定向培养,毕业后可以直接进入我市相关企业工作。

去年,新安集团到金平县开启了精准扶贫项目,当年招收了首批10余名学生,今年招收的定向培养学生达到了27名。而建德商会化工分会和其他企业资助的50余位学生,则是岑巩县来我市工业技校的首批订单班学员。

为保证孩子们顺利入学,建德的11家企业以及建德、岑巩、金平三地相关部门做了大量工作,从接学生入校,到准备毛巾、牙刷等生活必需品,学生们只需拎包出门,便能顺利就学。他们的学费、生活费,以及往返需要的汽车、高铁票,企业将全部承担,彻底解决了他们的后顾之忧。

“这种形式的定向培养给学生和家长带来了实惠,也减轻了他们家庭的负担,同时为企业输送了储备人才,对于学生和企业来说是一种双赢。”金平县金河镇十里村中学校长曹贵亮说,此次送孩子们安全到达并实地考察后,他非常放心,并希望能够和企业持续合作。

(记者 朱海玲)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