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赵光君一行来我市调研
2019-10-10 23:39

10月9日、10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光君一行来我市调研人大监察司法工作,并就我市美丽城镇建设、高铁新区建设等情况实地走访调研。杭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许勤华,市领导童定干、叶万生、杨福泉陪同调研。

10月9日,赵光君一行参观了乾潭绿道,考察了梅城美丽城镇建设成果。在梅城福运门城楼下,赵光君与梅城的干部边走边交流,了解严州的历史文化,从漕运繁华的严州往事到近代历史的变迁,畅谈了千年古府的兴与衰,交流了复兴梅城的构想与思路。赵光君一行沿澄清门一路北上,参观考察了清邮局、德文化实践中心、浙大西迁旧址等展示馆。赵光君对梅城积淀的古府文化、红色文化、千鹤妇女精神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他指出,梅城的文化是这座古城厚重的历史积淀,更是未来发展的重要支撑,要打好文化牌,形成独特的梅城符号,保留好历史留给梅城的印记,科学规划、有序发展。

昨日上午,赵光君一行先后调研了移民创新创业小微企业园、新安集团智慧园区。赵光君对小微园“消薄”增收项目和新安集团循环经济发展模式表示认可,并指出,要利用好小微园为村集体经济“消薄”的同时,也要为经济薄弱村提供就业岗位,实现精准扶贫。

座谈会上,赵光君就人大监察司法工作听取市人大工作汇报,并向有关部门、乡镇(街道)人大了解工作推进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在初步了解了我市人大监察司法机构设置和近年来开展监察司法工作的经验做法、主要问题和意见建议后,赵光君还仔细询问了“最多跑一次”改革立法后的运行情况以及乡镇(街道)人大工作面临的实际问题,他表示将把收集到的问题、意见带回作进一步研究。

赵光君指出,开展人大监察监督工作既要积极履职,又要稳妥慎重;要主动顺应机构改革、监察体制改革和司法体制改革等国家的重大改革,主动作为;以监督的形式支持政府工作,共同推动监察和司法工作取得新成效,为建德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记者 纪婕妤)

责任编辑: 黄业宏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