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6项医保业务可在农商银行各网点“就近办”
2019-12-10 22:50

近日,家住大同的王女士在家门口的农商银行成功办理了灵活就业人员医保参保登记业务。“在家门口就能办好医保,不用往新安江跑,真的省时省力。”王女士直夸医保业务“就近办”方便。

记者从市医疗保障局了解到,我市社会保险与建德农商银行业务合作已有近十年的工作基础,一批业务已延伸至农商银行各网点办理。据不完全统计,城乡医保签约、缴费等部分医保业务在农商银行各网点“就近办”年均近30万件。

为了更进一步方便参保人员,市医疗保障局继续深化与建德农银商行的业务合作,充分发挥金融机构经办网点多、服务能力强等优势,丰富医保服务渠道,把经办大厅搬到老百姓的家门口。目前,全市已有50家农商银行网点可办理6项医保业务,包括平常参保人员办理最多的灵活就业人员医保参保登记,城乡医保参保、签约、缴费,参保人员医保缴费凭证打印(24个月),医保信息变更等业务。这既让老百姓的医保事项实现了“就近办”“跑零次”,又节省了老百姓办事的成本和精力。同时,医保经办机构合理分流了办事人群,大大提高了办事效率。

接下来,市医疗保障局将持续加强与建德农商银行的合作,逐步增多下放事项,方便群众“多点办”“就近办”,让“最多跑一次”向“就近跑一次”迈进,有力解决“办事五分钟,路上一小时”的问题,为群众提供高效、便捷、优质的一站式服务。

(记者 方仙 通讯员 郎倩枝)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