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政协专题调研法院工作
2019-12-26 23:19

26日下午,市政协赴市人民法院对法院工作进行专题调研。市政协主席吴铁民,副主席程旭、严凌云、叶志高、王百金参加调研。

在调研座谈会上,市人民法院院长毛志军通报了市法院工作情况。据悉,2019年市法院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工作主线,切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共受理各类案件11380件,同比下降9.9%;办结11091件,同比下降10.3%;未结案件1706件,同比大幅下降。浙江省高院考核的16项质效指标中,市法院14项优于全省平均、6项在杭州地区排前三、10项排前五,审判执行工作运行态势良好。

吴铁民充分肯定了法院工作,认为法院审判职能履行有效,服务大局措施有力,司法为民成果丰富。对于法院下一步工作,吴铁民要求始终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领导,切实担负使命责任。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建德加快发展保驾护航,要服务中心工作开展、服务企业发展、服务乡村振兴战略。要坚定不移履行好审判职能,切实维护公平正义,重拳抓好刑事案件,全力维护安全稳定;全面践行司法为民,切实保障民生权益;强化职能作用发挥,着力提升审判质效。

(记者 方仙)

责任编辑: 黄业宏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