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张仲灿来我市调研生猪增产保供工作
2019-12-25 22:23

12月25日上午,杭州市委副书记张仲灿一行来我市调研生猪增产保供暨高水平美丽牧场建设工作。市委书记童定干、副市长陈文岳陪同调研。

张仲灿一行先后来到建德市鑫欣生猪养殖有限公司、杭州航大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对两家生猪养殖企业的企业环境、生产规模、存栏情况及未来发展思路等进行了深入了解,并与我市部分生猪养殖企业负责人座谈交流。“企业发展有没有遇到困难和问题?是否需要党委、政府协调解决?是否需要技术上的支持或者资金上的帮助?”在座谈交流中,张仲灿认真倾听、详细询问各生猪养殖企业负责人的想法和建议,他要求属地党委、政府切实关心、支持农业企业发展,协调解决企业发展中存在的实际问题和困难,保障好生猪的生产供应。

随后,张仲灿专题听取了杭州市和我市关于生猪规模化养殖、本级猪肉储备等情况的汇报。据统计,2018年底,我市生猪存栏7.49万头,肉猪累计出栏16.99万头,猪肉产量12952吨,家禽存栏422.16万羽,禽蛋产量47297吨,专业蛋鸡存栏343.53万羽,全市畜牧业总产值10.62亿元。目前,全市生猪存栏约为5.47万头,预计今年全年出栏生猪13万头。下一步,我市将继续认真落实抓好生猪增产保供任务,不断加强生猪应急储备,保障市场猪肉的有效供给。

张仲灿指出,生猪稳产保供工作是关系社会稳定,关系民生的一件大事,各级各部门要提高站位,切实增强对生猪生产保障供应的重要性的认识,狠抓生猪生产、猪肉保障;要系统谋划畜牧业高质量发展,推进高水平美丽牧场建设,进一步完善长远发展规划;要突出重点,全力保障“菜篮子”的市场供应,确保春节期间市场供应充足;要加大服务保障力度,帮助生猪养殖企业及时化解难题,稳定恢复生猪生产,确保猪肉供应和市场价格基本稳定。

(记者 纪婕妤)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