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戴建平来我市开展“走亲连心三服务”活动 并就杭州市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我市意见
2020-01-05 19:11

1月3日,杭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戴建平一行来我市开展“走亲连心三服务”活动,并就杭州市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征求我市意见。市领导童定干、尤荣福、俞伟陪同调研并参加征求意见座谈会。

戴建平一行首先来到寿昌镇山峰村,走进村党群服务中心,对便民服务、农产品展销等功能情况进行了解,并沿着村道实地踏看了村庄环境面貌及特色产业项目,认真听取村党组织负责人就村庄发展相关情况的介绍。近年来,山峰村以“蚂蚁精神、奋斗山峰”作为村庄党建品牌,扎实推进美丽乡村与美丽田园、美丽庭院建设,探索民宿、农家乐等乡村农旅产业发展,积极实施光伏发电、土地整理、土地流转等项目,实现集体经济和村民增收。戴建平对山峰村的变化发展给予充分肯定,并勉励山峰村继续按照乡村振兴战略总要求,在特色产业发展、美丽乡村建设、加强乡村治理等方面取得新的成果。

随后,戴建平实地踏看了省机场集团建德航空产学研基地项目,走访了入驻航空小镇的低空飞行服务中心和浙江建德通用航空研究院,参观了正在建设中的恒大温泉项目。戴建平指出,近年来,建德航空小镇围绕通航产业发展,重点推进通航服务、通航旅游、通航制造等全产业链建设,小镇知名度和影响力得到显著提升。接下来,要系统谋划通航全产业链发展,精准聚焦重点、明确主攻方向,充分把握通航产业发展趋势,努力推动航空小镇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在座谈会上,杭州市政府相关人员就《政府工作报告》起草过程、框架结构以及主要内容作了简要介绍。与会的在建杭州市人大代表、杭州市政协委员以及我市部门乡镇负责人围绕报告文本和内容踊跃发言。大家认为,杭州市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主题鲜明、重点突出、思路清晰、措施务实,既上接天线又下接地气,是一个凝聚共识、鼓舞人心、砥砺奋进的好报告。同时,他们还就城乡统筹、乡村振兴、民生实事、基层教育等内容提出了意见建议。

戴建平在认真听取发言后,对与会人员的建言献策和对杭州市政府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说,大家结合各自领域、行业实际,立足杭州大局,紧贴建德实际,既着眼当前,又关注未来,提出了很多具有价值、明确具体、务实管用的真知灼见,对进一步完善《政府工作报告》和改进政府工作具有重要作用。会后,报告起草组将认真梳理、仔细归纳相关意见建议,使报告内容更加科学、更加完善。

市领导童定干、尤荣福、俞伟也分别在座谈时就杭州市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了相关意见建议。

(记者 龚一桦)

责任编辑: 黄业宏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