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纪委市监委贯彻落实市委全会精神
2020-01-08 21:55

日前,市纪委市监委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十四届七次全会精神,要求全市纪检监察干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决策部署上来,当好全会精神贯彻落实的践行者。

一是聚焦“政治监督”,强化政治生态引领作用。紧紧围绕上级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和重点中心工作,建立全过程的监督跟踪问效机制,做到重点中心工作部署到哪里,纪律监督就保障到哪里。二是聚焦“三不”一体推进,深化以案促改标本兼治。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进一步减存量遏增量,做到“一案一分析、一案一总结”,常态化、系统化开展警示教育,完善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长效机制。三是聚焦“四责协同”,压实工作落实责任链条。建立“四责协同”和廉政风险排控“三清单一报告”工作机制,深化面对面“直击问政”,带动监督主体各负其责、齐抓共管。四是聚焦“强化执行”,探索作风建设更优路径。深化“三不三直”督查方式,加大“三不”和六类“四风”问题的查处力度,严格正风肃纪;放大“澄清门下道澄清”活动效应,健全失实澄清规范化细则,激励干部严守纪律担当作为。五是聚焦“基层治理”,升级智慧监督强基固本。建设大数据监督技术实验室,打造清廉中国智慧监督县域样本;落实“三小五亮”绩效评估办法,加强“家门口监委”作用发挥;用好巡察利剑,实现“巡乡带村”全覆盖,上下联动精准发现问题。

(通讯员 祝一帆)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