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供电公司落实“八项举措” 为企业“减负”
2020-03-04 22:28

建德供电公司不仅24小时为我们企业保供电,还将国家电网公司出台的优惠政策及时落实到我们企业,真的很感谢!”3月3日,建德市朝美日化有限公司董事长林锦祥对上门宣贯国家电网公司“八项举措”的市供电公司服务人员赞叹道。

为进一步服务企业,支持防疫产品生产企业安全供电,市供电公司“红船”党员服务队队员詹杭军、魏建明对建德市朝美日化有限公司的电源线路、配电设备运行情况进行专项巡视,并将一份预计减少电费的测算清单送到该公司董事长林锦祥手里。

据悉,国家电网公司党组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决执行阶段性降低用电成本政策,出台“八项举措”,减免电费约489亿元,支持大工业和一般工商业企业。在抗击疫情恢复生产的关键时期,为了尽早给企业注入这剂“强心剂”,在“八项举措”出台的第二天,市供电公司就着手为各企业梳理优惠清单,逐户上门或电话告知,通过线上线下各种渠道普及政策,切实为企业复工复产“减负”,服务经济发展。在2月1日至6月30日期间,按去年同期用电量计算,“八项举措”将惠及我市大工业和一般工商业企业超过2.74万家,预计将减少企业电费支出超1300万元。

为了减轻企业停工期间压力,市供电公司通过电力大数据技术,主动联系节前暂停用电企业,确认实际复工日期,为需要延期复工的企业延长暂停用电时间。该公司还解除“基本电费计收方式选定后3个月内保持不变”“暂停用电不得小于15天”等限制,根据企业申请按实际停产时间减免基本电费。对租赁市供电公司临时变压器的用户,全额减免疫情防控期间的租赁费用。截至目前,市供电公司已受理受疫情影响无法正常复工生产、希望减免停产期间基本电费的企业申请47户,预计减少企业用电成本71.21万元。(通讯员 唐 衎)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