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领导带队开展“三八”妇女节走访慰问活动
2020-03-08 19:44

人间最美三月天,春花烂漫绽新颜。3月5日—6日,在第110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市委书记童定干、市长朱欢带领市妇联等部门负责人,分组走访慰问了坚守抗“疫”一线和企业复工复产的妇女代表,为她们送上鲜花和问候,并通过她们向全市广大妇女同胞致以节日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市领导吕平、夏喜生、郑志华、何瑞洪分别参加了走访慰问活动。

建德市第二人民医院作为我市新冠肺炎定点诊治医院,是我市抗击疫情的一线。该院感染科护士长吕慧芬1月中旬刚做完手术,术后第四天便毅然回到了工作岗位。

5日上午,童定干一行看望慰问了吕慧芬,和她亲切交谈,详细询问她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工作及家庭和生活情况。童定干指出,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医护人员不顾个人安危,主动奋战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用大爱续写了“白衣天使”救死扶伤的神圣诗篇。他对像吕慧芬这样坚守岗位辛勤付出的妇女同志表示感谢,叮嘱相关部门和院方创新形式,多关心爱护在抗“疫”一线的妇女同志。

建德万家电器电缆有限公司负责人唐彩娟,是市妇联执委、市女企业家协会梅城分会会长。疫情发生后,她第一时间在当地组织发动捐款并到卡点慰问,累计募集善款60余万元。同时她的企业也是我市首批复工复产企业。童定干一行抵达企业后,与唐彩娟亲切交流,了解企业在产能恢复、订单、原材料运输等方面的情况,并深入生产车间查看了企业目前的生产情况。童定干希望唐彩娟继续发挥干事创业的热情、激情以及作为优秀妇女代表的示范引领作用,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并要求各相关部门精准对接、主动做好服务。

6日下午,市长朱欢一行先后赴寿昌、航头等地看望慰问坚守在抗“疫”一线和企业生产的妇女代表,并走访慰问市妇联机关,给妇联干部们加油鼓劲。

为近500名会员义务跑腿代购、倡导献爱心、帮养鸡大户推销鸡蛋……这是作为党员巾帼志愿者的寿昌望江社区居民付巧珍的防疫关键词。在寿昌镇红色商铺,朱欢与付巧珍亲切交谈,并送上鲜花和节日问候。朱欢对付巧珍在疫情防控期间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助人为乐、无私奉献的善举表示感谢,并通过她向全市妇女同志表达节日问候和良好祝愿,感谢她们用柔弱身躯扛起坚实责任,助力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

连日来,位于航头镇罗源村的朝美口罩来料加工点呈现一派繁忙景象。作为市妇联执委的刘锡红,从1月23日起就放弃休息,带领当地妇女姐妹们加班加点赶制口罩,日产口罩最多时超14万只。朱欢一行实地踏看了加工点,并与女职工亲切交谈,交流了解生产和生活近况。朱欢给“巾帼英雄”们舍小家为大家的奉献精神点赞,并送上鲜花和问候,希望大家继续发扬拼搏奉献精神,助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6日当天,朱欢一行还前往市妇联机关走访慰问。朱欢对过去一年我市妇女工作所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市妇联在下一步工作中继续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做好聚人心、全覆盖、抓重点三篇文章,重点做好“两馆两中心”等项目建设,继续传承弘扬好千鹤妇女精神,发挥好妇女“半边天”作用,助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记者 仰武 吕蕾)

责任编辑: 李俊瑶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