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帮企不漏企 企企见干部】小“差额” 大温情——市府办驻企服务专员姚弈丞的驻企日记
2020-03-10 21:34

我所联系的企业是杭州建德天堂食品有限公司,该企业原有员工40余人,受疫情影响,有2名外地员工暂不计划返建,正式上班员工有43人。40余人在平日里也许不算多,但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如果管理不到位,非常容易造成人员聚集。

该企业每天上班时间在7点30至8点之间,中午12点有20分钟的吃饭时间。企业严格执行“扫码、测温”上班,并且员工中午吃好饭后,也要进行一次测温。测温的过程中,我发现员工们扎堆聚集,有的甚至半摘了口罩在聊天。

与企业负责人任志灿说明该问题后,他也有些无奈:“目前企业只有耳温枪,没有额温枪。耳温枪测温速度比较慢,特别是中午饭后的测温工作,员工比较聚集,企业也非常着急,正在找渠道买额温枪。”

我立即向相关部门咨询,得到的答复是目前复工企业数量快速增加,市面上的额温枪已经断货,暂时没有有效的购买途径,需要申请,但到货时间不能保证。

申请遥遥无期,我想到的第一个办法是网上购买,查询后发现,淘宝、京东等平台上的额温枪早已缺货,预订的基本都要30天后发货,企业明显等不及。

暂时想不出办法,我只能把目光转向了朋友圈的微商,连打了两个电话,报价均在700元左右。平时100多元一支的额温枪,竟然已经被炒到了如此高的价格。但防疫工作更加重要,我只能先将这个消息告知任志灿,他几乎没有犹豫,马上说:“防疫事大,有渠道就好,贵一点也无所谓。额温枪的事情解决掉,员工聚集的风险也会随之降低。”

当晚,我拿起手机,打算找微商预定,没想到微商竟然又抬高了50元的价格。如此坐地抬价,我心中不免有些气愤。于是我重新找了一遍微信联系人,确定了几位经营或从事医疗器械销售的朋友。挨个打电话咨询,得到的结果基本也是缺货或者高价。但其中一位朋友的答复给了我希望:“后天可能会到一批货,价格在600元左右。”

我看到了希望,立即与该朋友电话联系。说明需求,并在合理范围内进行讲价,最终确定如果额温枪到货,以550元的价格交易。

两天时间很快过去了,当天一早,我顺利地拿到了额温枪。当我把额温枪送至企业时,任总非常惊讶,并感激地说:“虽然只是差了100多元,但是看得出来你们是真心在为企业服务,我们复产复工的信心极大地增强了。”

目前,该企业早晨、中午测温期间,人员聚集的现象已消失,产能恢复至100%,真正做到了防疫复工“两手抓、两不误”。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