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今年计划新植珍贵树种50万株
2020-03-16 22:47

春光暖暖,万物复苏。在大同镇高速公路边的荒山坡上,身着迷彩服的绿化造林队员正在奋力挥锄铲土,紧锣密鼓地开展珍贵树种造林挖穴工作。经过前期紧张有序地推进,截至目前,全市已经完成了30万株的珍贵树种苗木调配和75%的珍贵树种造林任务。

据市林业局国土绿化科负责人刘学松介绍,2020年,全市计划种植珍贵树种50万株以上,造林面积7000余亩,目标占位全省第一。现在,劈山全部完成,挖穴完成90%左右,预计可在3月底前完成95%的造林任务。

从2月18日起,全市42支造林队伍全面复工。造林专业队员在查验“健康码”、测量体温后上岗,戴口罩、自带饭、隔开距,并且实施业主全程跟踪制。“这块山的种植穴挖得不够大,密度也稀了些,还可以再挖几个;这边排得太密,需要重新返工。”连日来,市林业局抽调6名专业技术人员分两组,深入各个造林现场,把好每一个造林穴验收质量关。

(通讯员 王晓娟)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