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为夺取“两战全胜”、推进市域治理现代化提供坚强保障 市纪委十四届五次全体(扩大)会议23日召开
2020-03-23 22:03

3月23日上午,市纪委十四届五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全面落实中央、省和杭州市纪委相关会议精神,回顾总结去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研究部署今年工作任务。市委书记童定干在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一以贯之全面从严治党,坚定不移建设清廉建德,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战全胜”、推进市域治理现代化提供坚强保障。

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欢主持会议,叶万生、吴铁民、吕平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和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参加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周萍英代表市纪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

童定干指出,去年以来,全市纪检监察组织在市委和上级纪委监委坚强领导下,聚焦主责主业,忠诚担当作为,在强化政治监督中践行“两个维护”,在深化改革创新中强化党的领导,在联动巡视巡察中推进管党治党,在高压正风反腐中净化政治生态,在锻钢铸魂练兵中打造纪检铁军,在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上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建德改革发展稳定大局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同时,要清醒看到全面从严治党存在的一些短板和不足,必须引起高度警觉和重视,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著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童定干强调,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必须充分发扬斗争精神,展现斗争本领。建德要实现跨越赶超、加快新崛起,必须继续拓宽视野、放大格局,继续拉高标杆、严格要求,继续多动脑筋、多想办法,继续勇于担当、主动担当,继续以身作则、从严从实,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往深里抓、往实里做。

童定干指出,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学深悟透、知行合一,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开创性成就,坚定不移沿着党的自我革命道路走下去;深刻认识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的客观现实,有效抵御自我革命道路上的各类风险;深入推进权力监督制度建设,着力夯实将自我革命进行到底的制度基础;弘扬传承全面从严治党形成的优良作风,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战全胜”。

童定干强调,要勇担使命、砥砺奋进,为夺取“两战全胜”、推进市域治理现代化提供坚强保障。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是“十三五”规划收官、“十四五”规划谋划之年,当前又面临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手硬”的艰巨任务,全市上下要始终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贯彻落实上级重大决策部署、持续优化政治生态和强化政治监督上下功夫、求实效;要始终坚持以护航“两战全胜”为导向,深入整治“四风”问题、群众身边的作风和腐败问题以及破坏营商环境等问题,打好作风建设持久战;要始终坚持以标本兼治反腐败为抓手,注重精准查处,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效应,健全完善机制,扎牢不能腐的制度笼子,强化警示教育,增强不想腐的思想自觉,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始终坚持以管党治党为根本,全力推进清廉建德建设,让“四责协同”更加顺畅、追责问责更加到位、基层基础更加严实;要始终坚持以队伍建设为保障,带头提高站位、担当作为、刀刃向内,着力锻造高素质纪检监察铁军,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坚如磐石的意志品质、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战全胜”、推进市域治理现代化营造更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本次大会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在各乡镇(街道)、机关单位设分会场。大会审议通过了纪委全会工作报告和决议。在主会场参加会议的还有市纪委委员、市监委委员、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市级机关各单位党委(党组)主要负责人,市特约监察员代表。

(记者 仰武)

责任编辑: 李俊瑶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