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建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第55号公告
2020-03-31 22:04

接省、杭州市疫情通报,2020年3月30日0—24时,我市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截至目前,我市累计确诊病例3例,均已治愈出院。

截至3月31日10时,全市累计排摸国内重点地区及境外返建来建人员7351人(含密切接触者),全部实施隔离医学观察,已累计解除隔离观察7197人,尚有154人在隔离医学观察中。其中,累计排摸境外返建来建人员187人,已解除隔离观察100人,继续隔离观察87人。全市累计实施医院隔离医学观察424人,均采样送疾控中心检测,目前已排除423人,尚有1人正在等待检测结果。

所有境外返建来建人员,必须及时主动如实报告,否则将受到处罚。3月30日,家住寿昌镇某小区的宋某因未及时主动报告澳门入境情况,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有关规定,被市公安局处以罚款两百元的行政处罚。

目前,全球疫情正处于大流行阶段。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强调,近期拟从境外返建或来建人员,务必于境外启程48小时前由本人或亲属等在建联络人员,向所在单位或乡镇(街道)、村(社区)主动如实报告具体行程、个人健康状况等。途中请加强个人防护,并主动配合有关方面为做好疫情防控所采取的相应措施。所有入境来建人员,一律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实施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措施,在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期间所产生观察费用及相关食宿、长途转运交通费用自理。

广大市民要注重个人防护,继续做到勤洗手、常锻炼、不聚集、使用公筷公勺。在人群密集密闭等场所佩戴口罩,交谈、候车、等电梯、排队时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的距离,合力筑起“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铜墙铁壁。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诸多不确定性,我们必须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加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力争把疫情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限度,确保如期实现决战决胜的目标任务!

疫情尚未结束,警报尚未解除,切勿掉以轻心,谨防功亏一篑。全民同心抗“疫”,坚持就是胜利!


建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0年3月31日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