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史济锡来我市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2020-04-01 23:29

4月1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史济锡率调研组来我市调研乡村振兴工作。杭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郑荣胜和我市领导童定干、叶万生、吴岳炎、陈文岳陪同调研。

阳春时节,梅城古镇处处都是一派春意盎然的景象。史济锡一行首先登上福运门、澄清门城楼,考察古城墙保护、文化公园、城市防洪工程,后又沿南大街、三星街一路踏看,走访了清邮局、德文化实践中心、玉带河贯通工程等地,详细了解古宅、古牌坊保护修复和古建筑文保等内容。史济锡边走边听边看,仔细了解梅城的历史沿革、区位优势以及梅城美丽城镇规划建设情况,并就美丽城镇建设和古城保护开发提出指导意见。

睦州旺桔家庭农场是三都镇“桔子小镇”的杂柑精品示范园,种植面积50亩,目前种植培育了15个不同的柑橘品种,是集生产销售、观光采摘、种苗供应、科普教育于一体的现代农业示范园。史济锡在考察农场时说,柑橘是我省第一大水果产业,产业前景广阔,相关部门和农业经营户要一同致力于新品种培育和新标准提升工作,助推柑橘产业发展。史济锡同时强调,农业有保供给、富民惠民和生态保护等功能,建德市要依托悠久的历史文化资源和良好的生态禀赋资源,大力发展生态农业和乡村旅游,努力把优质有机农产品打造成为游客喜爱的旅游产品,讲好乡村文化故事,做深做透农文旅融合的文章,发挥乡村休闲旅游产业在乡村振兴中的重要作用。

在杭州茶乾坤有机食品有限公司,史济锡饶有兴致地参观了制茶车间,品茗了名优茶,详细询问了解企业运营模式、当前销售等情况,并就优化茶文化展陈等内容提出建议。史济锡勉励当地农业部门和相关茶企继续抢抓机遇、发挥优势,做大做强茶产业,不断提升“建德苞茶”等当地茶叶区域公用品牌竞争力和知名度,走出一条全产业链、高附加值、有竞争力的高质量发展之路。

史济锡在调研时强调,乡村振兴战略是农业农村工作的主线。希望建德继续结合实际、谋划长远,全面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把乡村休闲旅游产业做大做精,让乡村更美、农业更优、农民更富。(记者 仰 武)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