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南京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来我市调研
2020-10-27 22:59

10月27日,南京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林克勤率领调研组来我市考察交流“中国明清城墙联合申报世界文化遗产项目”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福泉、副市长何瑞洪陪同调研。

在梅城镇,调研组一行首先实地考察了严州古城墙,并登上澄清门俯瞰古镇全貌,一路上听取古镇保护开发相关情况介绍,随后调研组一行沿着南大街、府前街、三星街一路步行踏看,并深入清邮局旧址、梅城德文化实践中心、金源昌卷烟厂、浙大西迁第一站建德办学点等地实地调研。

在座谈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严州古城保护利用与规划短片,市文广旅体局介绍了关于将严州古城墙纳入“中国明清城墙联合申报世界文化遗产项目”有关情况,两地还分别就联合申遗工作的具体细节进行了交流。

调研组认为,要持续开展城墙价值的深入研究,准确提炼形成具有说服力的突出价值;要继续抓好城墙保护与城市发展的统筹协调、融合发展,让古老的城墙成为城市的文化脉络;要不断完善城墙的遗产保护相关研究、规划编制、组织设立等各项基础性工作,为申遗做好充分准备。

市领导表示,我市相关部门要继续统筹抓好严州古城墙纳入“中国明清城墙联合申报世界文化遗产项目”前期工作,加强沟通对接,倒排时间计划,进一步完善相关文本资料,助推申遗工作有序开展。同时我市也要持续加大对古城墙考古价值研究提炼,推进古城墙保护与城市经济社会不断融合发展。

(记者 方滋)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