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 新化化工:党建引领诚信建设 为企业注入诚信基因
2021-04-27 23:50

诚信即诚实守信,是人类社会千百年传承下来的道德传统,也是社会主义道德建设的重点内容,它强调诚实劳动、信守承诺、诚恳待人。对企业而言,诚信不仅仅是一种道德规范,也是一种能够带来经济效益的重要资源。多年来,浙江新化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化化工”)以党建为引领,将“诚信守约”的企业文化贯穿到企业经营全过程,公司上下齐心,企业凝聚力进一步增强,取得了较好的经营业绩。

一直以来,新化化工都把诚信作为一种企业文化、一种价值理念、一种工作准则来高度重视,公司党委坚持以“党建强、发展强”为目标,团结带领公司各级管理干部认真履职、砥砺前行,培养员工诚实做人、踏实做事的意识,塑造企业诚信观,营造积极向上的良好工作氛围。

新化化工董事会秘书胡建宏表示,诚信是增强企业凝聚力的源泉。新化化工以党建为引领,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通过奖惩机制、诚信教育、树立典型,把企业在长期奋斗中形成的优良品质、顽强作风挖掘和提炼出来,让爱岗敬业、诚实做人、全心全意为客户服务的作风和意识转化为员工的自觉行动,提高员工的责任心和自豪感,增强他们对企业的认同感和归属感,使每个员工的积极性凝聚为一个整体,从而增强企业的生命力和活力。

作为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新化化工十分注重“产、学、研”环节,闯出了“新化速度”,企业的经营业绩和管理创新不断发展,先后获中国石油和化工企业500强、首批浙江省清洁生产示范企业、中国质量诚信企业、浙江专利示范企业、浙江省诚信示范企业、浙江省绿色低碳企业、浙江省信息化应用示范企业、浙江省创建和谐劳动关系先进企业、浙江省生态文化基地、社会责任建设先进企业等多项荣誉称号。

据胡建宏介绍,新化化工始终遵循“品质第一、诚信守约、健康安全、绿色环保”的经营理念,严格履行对广大客户作出的承诺,营造诚信经营、忠实履约的企业形象。多年来,新化化工始终坚信,只有坚持做到“内诚外信”的企业,才能拥有更多的合作客户并与其建立“共生共赢”的合作关系。截至去年,新化化工在全国有500多家客户,与20多个国家进行了合作,营业收入23.2亿元,净利润达到2.05亿元。诚信是企业立身之本,新化化工将继续以为客户创造价值为目标,以回报股东和社会利益为准则,用勤奋谱写企业辉煌,用科技创新描画美好未来。

在企业发展壮大过程中,新化化工还积极承担社会责任,每年参加“春风行动”捐款活动,截至目前已累计捐款200多万元;每年出资30万元,开展村企结对(困难群众)帮扶和慰问活动;每年捐助近万元,支持困难助学活动;近三年,捐助市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市癌症康复协会10多万元;2018年至2020年,上缴税收2.1亿元;2020年,疫情防控捐赠60万元,党员捐款35000元。

(记者 江涛)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