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杭州电信与电联集团战略合作签约 安联矿业“5G+智慧矿山”建设正式启动
2021-07-15 22:59

7月15日上午,杭州电信和电联集团战略合作签约暨安联矿业“5G+智慧矿山”建设启动仪式举行。市委常委夏喜生参加活动。

杭州电信是大型国有通信企业,坚持5G赋能小康社会,加强智慧运营,助力产业升级,具备为客户提供跨地域、全业务的综合信息服务能力和客户服务渠道体系。电联集团在建德置有航空、研学、矿业等多项产业,始终坚持“科技赋能、产业提升”,持续加大技术投入,推进集团业务朝着科技化发展。此次电联集团与杭州电信的战略合作,正是发挥双方优势,贯彻落实加快建设数字浙江,顺应全省改革发展要求的重大举措。

当前,“智慧矿山”建设已成为多数矿山企业转型升级的有效措施。根据双方战略合作协议,安联矿业“5G+智慧矿山”建设启动后,杭州电信将支持电联集团深入推进矿山智慧生产系统、智慧职业健康与安全系统、智慧技术支持与后勤保障系统建设,达到主动感知、自动分析、快速处理,达到机械化换人、自动化减人,最终实现安全矿山目标。

夏喜生指出,安联矿业“5G+智慧矿山”建设的启动,是加快数字浙江建设在矿山企业层面应用场景的现实落地,是矿山企业行业新生态的真实体现,双方的合作必将有利于积极发挥各自在数字化改革领域内强大的技术资源优势和行业影响优势,对建德矿山企业的发展有着标杆性的指导意义。希望双方以此次战略合作签约为契机,深化务实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建德将为杭州电信和电联集团在建德发展提供优质高效服务。

(记者 邓建勇)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