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扩大)会 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
2021-11-17 21:57

11月17日下午,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扩大)会暨《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专题学习会,邀请省委编办监督检查处处长张盈就《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作深入解读。叶万生、吕平等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会。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何亦星主持学习会。

机构编制工作在加强党和国家机构职能体系建设、深化机构改革、优化党的执政资源配置方面发挥着至关重要作用,对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重大意义。2019年8月15日,中共中央印发了《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这是我党历史上第一部全方位规范党领导机构编制工作的专门法规,是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的“基本法”,具有很强的政治性和权威性。

会上,张盈围绕《条例》的制定背景和过程、《条例》的地位和作用、《条例》的主要内容、《条例》的贯彻落实四个方面内容,全方位解读了《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同时还结合案例,详细讲解了实践层面的运用,课程内容丰富、内涵深刻、深入浅出、通俗易懂,为提升全市党员领导干部机构编制工作能力上了生动一课。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党管机构编制原则树得更牢。全市各部门单位要切实树立党管机构编制意识,严格执行机构改革、体制机制、编制和领导职数等有关规定,旗帜鲜明地把加强党的领导贯穿到机构编制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深刻领会《条例》的精神实质,精准把握具体要求,严格落实规定步骤,自觉维护《条例》的权威性和严肃性。

会议强调,要优化资源配置,把机构编制资源用得更好,坚持机构编制瘦身与健身相结合,管住管好用活机构编制,不断提升编制资源的使用效益,为全市中心工作和发展大局做好服务。要抓好任务落实,坚持机构编制刚性约束原则,把机构编制规矩守得更严。

(记者 方滋)

责任编辑: 付敏强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