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法院召开个人债务清理及打击拒执犯罪工作新闻发布会
2021-12-26 18:53

本报讯 12月24日,市法院分别召开个人债务清理工作及打击拒执犯罪工作新闻发布会,通报个人债务清理及打击拒执犯罪工作相关情况并发布典型案例。市委政法委、市公安局、市检察院、市司法局、省银保监局建德监管组、人行建德市支行等相关部门负责人,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商业银行、破产管理人代表及媒体记者出席发布会。

发布会上通报了市法院个人债务集中清理工作推进情况和典型案例、市法院打击拒执工作推进情况和典型案例。据悉,自今年5月份以来,市法院共受理个人债务清理案件18件,涉及债务总额5500万元,办结案件14件,清偿3563万元,豁免债务1420万元,平均清偿率42.25%;在打击拒执犯罪工作方面,2019年至今,市法院共移送公安机关以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刑事立案24件,涉及25人及2家企业,审结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案件16件,涉及21人及1家企业。其中,判处有期徒刑以上的10件11人。

下一步,市法院将积极探索建立公职管理人制度,争取金融监管部门支持,加大宣传力度,努力打造建德法院个人债务集中清理新名片。同时始终保持对打击拒不执行犯罪的高压态势,不断深化公检法联合打击工作,利用“数智查控一张图”等数字平台强化执行,坚决惩治抗拒执行行为,切实保障胜诉当事人合法权益,奋力营造诚信守法的法治环境。

(记者 许奇平)

责任编辑: 周国军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