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举办“朗朗清风·家风记忆”好家风诵读展演暨评选活动
2022-01-23 19:47

1月21日下午,我市在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办“朗朗清风·家风记忆”好家风诵读展演暨评选活动,8家单位选送的9件作品进行了诵读展演,评委通过现场打分,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市领导徐军飞、杨福泉、郑志华、程旭参加活动并为获奖单位参赛选手颁奖。

本次活动以朗诵、情景模拟、诗画音等形式,通过诵读“红色家书”,重温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家风,引导大家将革命先烈的革命精神和家国情怀融入到家风建设中。

“平凡的坚守”讲述的是市公安局刑侦大队民警徐佳跃的家风故事,他曾毫不犹豫冲入火海救人、辗转千里抓捕疑犯、执行重大安保任务……一边是工作需要,一边又是对亲人的亏欠,他是一名优秀的警察,却不是一个“合格”的儿子、丈夫、父亲,警察是维护社会安宁的“守护者”,而警嫂却是为他们撑起一个家的人。

“不要忘记,你的母亲是为国而牺牲的!”“母亲对于你没有能尽到教育的责任,实在是遗憾的事情。母亲因为坚决地做了反满抗日的斗争,今天已经到了牺牲的前夕了。”赵一曼在牺牲前用已没有指甲的手给自己的儿子写了封遗书,她以这样的方式教育自己的孩子。“一封红色的家书”引起了大家的共鸣。

参赛选手们有的以竺可桢校长、童祖恺和童润蕉烈士、蓝银花妈妈等这些曾经在建德大地留下“红色”印记的英雄人物为原型进行创作,有的对赵一曼、许晓轩等革命英烈的家风故事进行演绎,有的分享了时代楷模张桂梅的感人事迹,有的对普通民警徐佳跃这样的身边人身边事进行解读……感人的家风故事给评委和观众带来深深触动,引发强烈共鸣,赢得阵阵掌声。

经过激烈角逐,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相继决出,其中由市教育局选送的《一封红色的家书》荣获一等奖,选题来自于赵一曼写给儿子的一封信。

(记者 别阳军)

责任编辑: 叶芳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